close

隨著大哥年紀漸增、體重也重了, 加上肚子裡的老三寄住, 媽媽我實在無體力再鐵腳跟他走透透。

 

搜尋了一些自行車安全座椅的選擇, 主要訴求就是:

1.包覆性要夠:至少需保護到頸部, 避免受到衝擊。

2.安全性可靠: 其實這跟第一點相輔相成啦。

3.乘坐年限長:不是說產品的使用年限, 是指小孩可以乘坐到多大。一般可以都是坐到36歲, 差別滿多的。

4.快拆式、組裝簡單: 如果你是要送自行車行請人安裝就沒差。但因為我家附近車行又少又遠, 我只能靠自己。(又不想累死自己)

 

 

綜合以上幾點, 先是物色了附近的自行車行後, 發現可以選擇的少之又少, 更不要說有護頸的座椅可選。所幸就自己上網購買安裝。

 

 

選購的過程中, 比較中意的品牌有:

1.瑞典Thule Yepp

2.日本製OGK

3.荷蘭Bobike

 

但在考量到價位、與腳踏車的適配度與購買的方便性後, 決定了日本的OGK

(截圖自電商)

   

 

我買的這款《OGK自行車兒童後置安全座椅 固定式 RBC-007DX3 黑》, 幾乎知名電商都能購入並且快速到貨, 非常方便。

 

當然, 如果能自己從日本帶回或者託人代購, 價位肯定更漂亮。只是適逢新冠肺炎的非常時期, 要出國到日本的風險太大, 就算託人帶回我也不放心, 所以沒有特別研究價差就是。

 

這款有三個顏色,只是我的腳踏車好像配黑色好一點。訂貨隔日就收到啦!開箱打開是這模樣。

  

 

當初就是這個標榜吸收90%衝擊力, 成為讓我選購的加分條件。

  

 

內容物有: 本體*1、扶手*1、頭柱*1、說明書*1、腳踏板*2、零件包*3

  

 

零件3包拆開分別是

1.安全帶

2.頸部靠枕零件

3.本體零件

  

 

安裝過程比想像中容易, 如果不要邊拍照30分鐘內搞定!

 

首先把扶手卡進去, 聽到「咖」一聲就好了, 不需鎖螺絲。

  

再來是安裝兩邊腳踏板。 有兩種長度選擇。我先是用短的, 等小孩長高再放長就好。把兩個卡榫卡入後就可鎖了。

   

 

兩邊腳踏板裝上後像這樣。

  

接著會需要3號工具包的兩支黑色螺絲(短)+ 銀色鐵皮上鎖。

  

  

  

先將銀色貼片放置腳踏板「內側」、在將黑色螺絲由外鎖入即可。記得銀色貼片是螺紋凸處要向外喔。

   

 

完成的內外側是像這樣。其實在組裝的過程, 我覺得這一步是最難的。因為要把卡榫的「洞」對準真不容易。

   

 

再來是1號零件包的安全帶。這個安全帶是為了綁住此安全座椅和腳踏車座椅用的, 算是多一種固定方式。

  

綁帶的位置在座椅椅墊前方, 從藍色孔穿入再由紅色孔穿出。

   

 

近一點看看。

  

 

另外兩個黑色調整環也穿入。

  

 

把安全扣環扣上後, 再將多餘的帶子反折穿入兩個調整環。

   

    

 

完成圖。

   

 

 

2號零件包:頸部靠枕。

  

將靠枕卡進座椅後,按照需要的高度上鎖即可。沒錯! 高度上可以再調整喔。

  

零件按照這個順序鎖上, 很簡單。

  

不用要動用螺絲起子, 直接在靠枕後用手轉緊。

  

最後一步就是要把座椅架上車子。還需要3號零件包剩下的鐵條與長螺絲。

  

兩排螺絲孔藏在安全座椅墊下, 需要翻開來裝。

   

 

鐵條放置在腳踏車後椅架下方。

  

 

要確認轉的夠緊, 完成像這樣。 

  

 

如果你家車型可以鎖更多螺絲當然就更好。我的車子後椅架會卡到, 只能剛好鎖前後各2個螺絲。從下面可以看到兩根鐵條。

  

 

消毒一下就大功告成啦!成品很滿意呢。

  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P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