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店家: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

地址: 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207-1號(近古亭站二號出口)

臉書訂購:   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minuit1200

 

 

  

住家附近常常深夜大排長龍的甜點店, 終於開實體店面了,就在古亭捷運站出口。

店鋪外觀充滿神秘感,簡單的深藍色布簾印上招牌「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」。為維持神秘感就不多拍攝店內鋪陳了。

 

 

店家原是販售蛋糕起家,今年才開始出這種常溫禮盒。

從前沒有機會朝聖,趁這次中秋要送禮, 先來試吃看看。(單一常溫甜點的外包裝) 

  

 

蛋糕類我沒有吃過, 因為價格不斐。常溫糕點買的比較不心疼(雖然小小一個也是很貴啦)。

店裡共9款,全包來試吃如下:

 

 

原味瑪德蓮 $40👍

圓圓胖胖的瑪德蓮, 一打開香氣撲鼻。算是滿有厚度的。

 

 

散發出的淡淡檸檬/香橙香氣,甜度也很剛好。口感濕潤,吃起來也不會一直掉屑。還算滿意的一款。

 

 

蘋果磅蛋糕切片 $50👍👍

(中秋時節,看起來很像鳳梨酥⋯⋯⋯)

  

 

有看到這個蘋果嗎?很大塊耶, 而且有個3塊。吃起來比較清爽,帶有蘋果發酵的酸氣,個人很喜歡這種清甜的感覺。

 

 

 

是磅蛋糕,但卻非常濕潤, 打開包裝時還有點像麵包沾了水,稍為黏手。只可惜這麼一丁點兩口就塞完了。

 

 

 

法國栗子抹茶磅蛋糕切片 $50👍

可能不像蘋果會出水, 所以比上一款會乾一點, 但我反而覺得這樣的濕度不黏手比較剛好。 

 

 

打得非常綿密的栗子泥,還不小塊喔,是栗子特有的甜味。一般抹茶都是配紅豆(我不愛),所以這種搭配倒是深得我心。

只是抹茶去哪裡了?既聞不到也吃不到,都靠栗子伯撐場面。 

  

 

 

達克瓦茲 $50👍

像蛋糕也像餅乾,又是咖啡香又是奶油香的,微甜不膩口、不乾澀。

 

 

撥開內裏, 塗得滿滿的醬,幾乎每一口都品嚐得到。不過吃起來也有種熟悉的古早味感覺, 我說不太出來,只覺得好吃!

 

橫切面也沒看到餅乾糊掉,表皮放入嘴時會涮涮的融化,好喜歡這個口感。

 

 

焦糖榛果磅蛋糕切片 $50

不是我不好好拍,而是它軟到手一碰就碎了。

 

不過這麼小一顆倒是塞了許多核桃、堅果、葡萄乾。吃得到堅果香氣, 但是不知為何有像吃西式的發糕!?

 

 

要很輕很輕、放感情的捏起它。不是很喜歡邊吃邊沾手,等一下就要來清桌子了。

  

 

 

費南雪 $50 (建議加熱後食用。)

剛烤出來的色澤真的很美, 奶油香與焦糖香氣四溢。 

 

BUT, 噢!也太甜了吧, 我有點鎖喉,蛋糕體濕潤鬆軟都不是重點,非螞蟻人會很怕。

  

 

 

伯爵紅茶瑪德蓮 $50👍

剛開始都沒聞出來,一口咬下才讓茶香噴發,很有餘韻的香氣,鬆鬆綿綿的好吃。 

 

吃到快完才想到,應該要拿手來比劃一下大小。 每個都大概2~3口, 硬是要泡杯茶細細品嚐很快就結束了。

 

大約2個指頭高度。 (我有轉到最厚的地方了...)

 

 

莊園巧克力餅乾 $50

不是薄片扁乾,跟蛋糕厚度差不多。餅乾滿脆會喀滋,不過真的好甜,我需要一直配水才能吃完。 

 

巧克力的地方滿清脆,是巧克力豆豆的感覺; 但好像咬到的胡桃反而黏牙齒。個人沒有很喜歡。 

 

 

法國頂級生巧克力膏 $50 👍👍

建議使用湯匙食用, 我用叉子一直叉破掉。

有很香純的巧克力氣息,比較像是很糊的蛋糕體,而不是硬塊的巧克力。  

 

 

可能就類似軟質可可+蛋糕的感覺。入口即化, 一次一小顆淺嚐好美味。

外層裹著可可粉%數不低, 帶有些許苦味,很有層次感,意外的讓人滿意。 

 

 

總結:

常溫點心的份量不大,跟一杯手搖飲料價格差不多,買下來也滿傷荷包的。

美味度是有,不過沒有覺得有需要特意去大排長龍拉! (可能切片蛋糕會比較厲害吧,有機會再試看看)。

不過中秋節吃膩了月餅,倒是可以換換口味,這種自組商品應該會讓人收到很開心。

 

 

 

禮盒包裝的方式也可以自行考量,大致有這幾款。不同的禮盒/紙袋/緞帶各有不同的包裝價碼喔!

(照片出自官網)

 

  

  

 

以及店內所有產品的保存說明: 

 

捷運美食地圖:

中山國中站-[上城糕餅小舖]

古亭站-[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][慶三號早午餐]

東門站- [新平洞韓式壽司]

中山站- [徹思叔叔的咖啡廳]

市政府站- [Pâtisserie ALEX]

忠孝新生站- [Pinede彼內朵]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小P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