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店家:新平洞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79巷16-6號(捷運東門站1號出口)

營業時間:

週二-週五10:00-17:00

週六-週日10:00-14:00

電話:02-2391-5051

粉絲團:https://m.facebook.com/%E6%96%B0%E5%B9%B3%E6%B4%9E-%EA%B9%80%EB%B0%A5-800899060092286/

 

 

巷弄中的美食, 專賣韓國壽司

店面小小的就藏身在東門市場裡,不是很好找,一不小心就錯過了。

 

 

今天光顧的時候已經下午,市場打烊了。照片裡店家的後方就是市場。 

 

 

位置就你看到這些, 很少, 所以適合小聚小歡。

我個人很愛這種溫馨的小店, 簡單小食話家常,又不用擔心人多太吵雜。 

 

36度的高溫,來一杯冰涼蜂蜜柚子茶 $60。超清爽無負擔。 

 

柚子皮好香,都沈在底部要邊攪拌。

不太像市面上常買的柚子茶有個化學苦味+甜死人的膩感。

這杯可是喝得到柚子的酸、柚子的香和蜂蜜的微甜,推薦品嚐。

  

 

 

辣炒年糕 $120

懷孕時口味比較挑剔, 朝思暮想在韓國出差時吃到的辣炒年糕。

無奈必須推嬰兒推車,師大公館附近的韓國餐館幾乎都是4人座讓我卻步。

這種小店剛好很適合我。(可憐的媽媽)

 

 

熱騰騰的冒著煙,冬天吃應該更美味!年糕、高麗菜、魚板塞了整盤。

  

 

菜是有脆度的,有像高山高麗菜的爽脆感。

年糕則是超級Q嫩的,有些年糕的糯米比太重太黏, 咬久了嘴痠頭疼。

 

經詢問才知道老闆覺得台灣年糕做不出這口感,所以特地從韓國直送食材,實在很用心。 

   

白胖胖的年糕, 坐飛機從韓國來的, 特別好吃!

 

 

這個魚板也很好吃喔!感覺跟我在韓國路邊攤吃到的很像,也是Q的。

可不是那種泡到軟掉爛掉的,而魚板本身有一點點的鹹甜味,連我不太愛吃這種魚漿製品的都被征服。 

 

醬汁還剩好多喔,很濃稠的辣味稍帶著一點甜,滿有層次感。

不會鹹死人、辣死人、或者是很稀很水。我自己吃完整盤都不會膩,很推薦喔! 

 

餐具是韓國的扁筷喔 ,一個女生當正餐的話份量剛好。食量偏大的話就要再吃點什麼了。

 

 

 

第二次來訪決定試試壽司。

在台北比較常看到長長的韓國飯捲,「韓式壽司」就很少見了。

 

蜂蜜蘋果茶 $60,較上次喝的柚子甜,但我也很喜歡。 

底部有像蘋果醬的東西沈澱,都被我撈起來吃,香香的蘋果味。

 

最熱賣的韓式燒肉壽司  $120

雖是現點現做, 但速度滿快的。一上桌就有聞到麻油跟白芝麻的香氣。 

 

特別要誇獎一下這個飯粒,老闆特別挑選過的壽司飯,不像日式壽司或者阿婆壽司那樣黏糊糊的。

所以我剛開始吃還以為不是壽司米,但又覺得怎麼這麼Q!

  

 

突然懷念起在韓國吃的道地壽司,也是這樣粒粒分明。

我稍微把配料拉出來,料多實在,連蔬菜都很新鮮。 

 

燒肉單吃也很好吃。是完整的肉塊,不是碎肉喔, 調味也不會太鹹。 


漂亮的老闆娘是韓國華僑, 製作壽司的阿姨也是在韓國開過餐廳的呢。

  

 

這韓國壽司有份量的喔! 

聽說起司口味也是熱門,老闆說是嚴選的濃郁。

但女生吃完一條壽司又喝了一杯飲料太飽了,只好三訪再嘗試囉!

 

「韓國直送食材」不好意思拍到阿姨們了。 

 

後記,外帶了一盒泡菜 $120。超級好吃的😋 

 

初嘗有種天然的甜味, 後勁才會開始辣。當天就嗑了一半。

 

 

拿來煮泡菜豆腐鍋也受家人好評喔! 

 

 

本來還想買這個韓國烤肉醬, 醃肉時可以用, 可惜售罄了。

老闆娘說是自己炒的,韓國的醬就是要用水果去發酵帶出天然甜味,不另外加砂糖。

希望下次去可以買得到。(以下圖截自粉絲團) 

 

  

 

一目了然的菜單,有沒有中意的餐點看就知道了。

 

 

捷運美食地圖:

中山國中站-[上城糕餅小舖]

古亭站-[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][慶三號早午餐]

中山站- [徹思叔叔的咖啡廳]

市政府站- [Pâtisserie ALEX]

忠孝新生站- [Pinede彼內朵]

arrow
arrow

    小P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